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庆祝中尼建交45周年暨春节招待会

2016年02月05日06: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4日,顾小杰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 李 凉摄

人民网2月4日阿布贾电(记者 李凉)4日,庆祝中国与尼日利亚建交45周年暨中国春节招待会在阿布贾举行。中国驻尼大使顾小杰出席并致辞,尼科技部部长基努、劳工和就业部部长恩基格、预算和国家计划部国务部长扎伊纳巴和外交部常秘罗鲁等政府官员和友好人士、部分在尼中资企业负责人和旅尼侨胞代表等中外来宾400余人出席。

顾小杰在致辞中回顾了自1972年2月10日两国建交以来,中尼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考验而历“久”弥“新”。他表示,去年9月和12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尼总统布哈里在纽约和约翰内斯堡分别成功会晤,为促进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全面发展规划新蓝图,注入新动力,为中尼战略伙伴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顾小杰表示,中尼建交45年来的发展史,也是旅尼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的奋斗史。他们讷于言而敏于行,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尼社会经济建设和中尼友好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2016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他代表驻尼使馆提前向全体同胞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春节快乐。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