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舆论称政治献金丑闻对安倍政权的打击有限

2016年02月04日23: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2月4日电(赵松)安倍内阁重要成员、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甘利明日前因卷入政治献金丑闻而宣布辞职,日本媒体称本次风波对安倍政权的打击不如预想那么大。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各在野党1日与执政党展开会谈,同意国会进入2016年预算案实质审议议程。因甘利明政治献金丑闻导致主要议程陷入停滞的日本国会进入“正常化”。

《读卖新闻》日前针对甘利明政治献金丑闻实施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57%的受访者认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本次事件中的应对措施是“妥当的”,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也与本次丑闻发生前基本相当。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对此称,“内阁支持率并没有像担心的那样出现大幅下滑”。报道称,这表明本次丑闻对安倍政权的打击有限。

2014年10月,安倍内阁经济产业大臣和法务大臣接连因政治献金问题辞职,内阁支持率62%降至53%,大降9个百分点。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世界股市持续下跌,日本民众期待政府拿出好的经济对策”,希望国会尽快通过新年度预算案,采取经济课题优先的方针。

另一方面,尽管在野党表示将继续追究甘利明政治献金问题,但是有声音认为在野党在这一问题上可采用的措施已经不多。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