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智库总数世界第二 4家中国智库上榜百强

2016年02月04日13: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4日电  近日,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编写的《全球智库报告 2015》在全球 80 多个地点同时发布。报告显示,美国以 1835 家的智库数量稳居世界第一;中国是世界第二智库大国,拥有的智库数量达到435家;英国和印度位列中国之后,分别拥有 288 家和 280 家智库。

据了解,该报告并未把研究成果作为衡量智库影响力的唯一方法,而是考虑了资源指标、利用指标、成果指标、影响力指标等。

中国社会智库在过去一年中发展迅猛,新兴智库中不乏优秀者涌现,受到国际关注。在“全球最佳社会智库排名”50 强榜单中,有 6 家中国智库上榜;而在“全球最值得关注智库排名”100 强榜单中,有4家中国智库上榜。

(责编:常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