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欢乐春节”走入南非政府机关

2016年02月04日06: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南非官员展示自己的中国书法作品。 人民网记者 李志伟摄
南非官员展示自己的中国书法作品。 人民网记者 李志伟摄

人民网比勒陀利亚2月3日电 (记者李志伟)2月2日—3日,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与南非比勒陀利亚孔子课堂共同在南非外交部、贸工部举办了两场“春节文化讲座”,来自南非外交部、贸工部、矿产资源部、交通部、海关及豪登省政府等政府机构的90多名官员参与讲座。

讲座上,南非各部官员们兴致勃勃地听了中国贴春联的习俗,并一笔一划地开始学写毛笔字。他们在红纸上工工整整地用毛笔写下“春”和“福”二字,并用刚学到的汉语互祝“春节快乐”。

此次“‘欢乐春节’走入南非政府机关——春节文化讲座”是对南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的创新,与南各界分享中国文化价值理念,进一步夯实中南合作的思想基础。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处参赞郑文向听众们详细介绍了春节的由来、习俗及其在全世界日益广泛的影响,并着重介绍了春节所蕴涵的中国文化核心价值观。他表示,希望与南非各界在思想文化领域加深交流,实现中南两国人民心与心之间的交流的愿望,到场的南非政府官员对此表示非常认同。

一名南非官员兴奋地展示自己的中国书法作品。 人民网记者 李志伟摄
一名南非官员兴奋地展示自己的中国书法作品。 人民网记者 李志伟摄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