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送新春祝福 为中国“圈粉”

——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进行文化巡演

2016年02月03日13: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2月3日电(杨讴、陈伟、章毓林)2月1日16时15分,经过10多个小时的旅途,中国温州医科大学学生艺术团赴泰国文化巡演团师生一行27人顺利到达中国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为期7天的文化巡演和文化交流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队员们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圈得了众多“粉丝”。

临近新春佳节,受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委托和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邀请,中国温州医科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赴泰国文化巡演团于1月24日正式启程前往泰国,开始为期7天的文化巡演和文化交流活动。7天来,他们为泰国当地大学生和民众奉献了4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与当地大学生举行了2次文化交流,并进行了2次中国春节文化展览,受到了泰国友人和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在为祖国“圈粉”的同时,也为传递中泰两国友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巡演团先后在泰国普吉孔子学院、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是拉差县海洋之星学校和班善walking-street开展了4场演出。为了向泰国友人送去新春祝福,每场演出开始,同学们都会献上一首极具中华民族传统春节氛围的歌曲《新年好》。演出最后,全体演员合唱歌曲《相亲相爱》,祝福中泰人民相亲相爱,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演出过程中,民乐小合奏、笛子独奏、二胡双重奏、古筝弹奏等节目,用优美的旋律展现了中国传统乐器的魅力,民族舞的演员们以柔美的身姿还原了中华民族艺术的古典美,越剧表演则以独特的服饰和传神的表达诉说着“中国歌剧”的动人故事,孔子学院学员周佳一首中文独唱《我爱你 中国》则是唱出了泰国学生的心声,唱出了中泰友谊……现场观众时而掌声热烈欢呼雀跃,时而屏气凝神陶醉其中,仿佛要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刻进脑海……而武术表演总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些泰国学生纷纷登台“拜师学艺”。

每场演出都吸引了众多观众观看,在海洋之星学校,全校5000多名师生中来了4000多人,涵盖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所有年级段学生。班善walking-street的演出则是吸引了近5000人驻足观看。除了被邀请的泰国学生和当地华人华侨代表,两场室外的演出还吸引了众多外国游客驻足观赏,现场人山人海。

演出结束时,不少观众兴奋地表达着对于节目的喜爱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学员集体制作的中国饺子获得了台下嘉宾的一致认可与喜爱。普吉孔子学院的一位泰国学生说:“演出真的很好看,加深了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我也更有兴趣学好中文,希望有一天可以去中国看看。”一位来自中国陕西的游客杨老先生观看完演出后,特地找到巡演团,表示能在国外看到来自祖国的传统文化表演由衷地感到高兴。

巡演团分别与普吉孔子学院和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的泰国学员进行了交流。从校园生活到专业学习,从节日习俗到文化差异,再从互相教授两国语言到分别展示两国特色才艺,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保持联络,让这份友谊历久弥新。

(责编:曹昆、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