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裔数学家智商230超爱因斯坦 成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2016年02月03日1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华裔数学家陶哲轩,他的IQ达到230,远超过爱因斯坦,被称为是史上最聪明的人。(图片源自维基百科)

台湾东森新闻云网站2月2日报道,原题:华裔数学家IQ230超爱因斯坦成智商最高人 若是被问到“谁是全世界最聪明、智商最高的人?”相信大部分人的第一印象,应该会回答像是爱因斯坦、牛顿、霍金等之类的人物。但在现实生活中,华裔数学家陶哲轩被公认应该是史上智商最高、最聪明的人物,他的IQ达到230,是目前人类有记载以来智商最高的分数。

1975年出生的陶哲轩生在澳洲,童年时期就展露出过人天份;上幼稚园时老师就发现他对数字有着天生的敏感和兴趣,之后加入了南澳大利亚天才儿童协会。小哲轩也因此结识了其他的天才儿童。而陶哲轩在7岁时自学微积分,还著作了人生第一本书,内容是关于用Basic程式计算完全数。

报道称,陶哲轩在24岁时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聘为教授,成为该校史上最年轻的教授;31岁获得麦克阿瑟基金(MacArthur Foundation)天才奖和数学界的诺贝尔奖“菲尔兹”奖。他在数学上的成就有目共睹,却又保持谦逊不断追求新知,他又被称为是“数学界的莫札特”。

他主要的研究专长是在调和分析、偏微分方程、组合数学、解析数论和表示论。2015年9月17日,他宣布证明了保罗·埃尔德什(Erd s Pál)在1932年提出的埃尔德什差异问题存在,这是个困扰学术界80多年的问题。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