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艾奥瓦州共和党预选居第三 卢比奥信心满满

2016年02月03日09:45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艾奥瓦州共和党预选居第三 卢比奥信心满满

美国艾奥瓦州共和党预选居第三卢比奥信心满满

美国总统竞选人、佛州参议员卢比奥。

据美媒2日报道,在艾奥瓦州的党内预选中,共和党热门候选人特朗普被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击败,位居第二。

而值得注意的是,古巴裔的佛州参议员卢比奥以23%的得票率紧随特朗普之后,他因此可能成为共和党体制上的希望。

卢比奥2日在新罕布什尔州继续进行他的竞选活动。他当天早晨在“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节目上表示,“艾奥瓦州的结果说明,我们没有时间再等了!”

卢比奥对艾奥瓦州的预选结果感到颇为满意。他说:“他们在选举最开始时告诉我们,我甚至不应该参选,我的前面还排着其他人,我需要等待。”

他接着说:“艾奥瓦州的民众意识到,我是他们‘最好的机会’,其实在预选前几天我就感受到了,艾奥瓦州民众对我的支持在日渐增长。”卢比奥指出,希望自己在艾奥瓦州获得的支持能延续到新罕布什尔州。新罕布什尔州在下星期二将进行预选。

卢比奥还获得了非裔参议员提姆史葛的支持。提姆史葛在其支持卢比奥的短片中说,“2016年对于美国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我将信任交给卢比奥,因为我认为他可以将这个国家带向更美好的未来。”

提姆史葛还指出,“我们有一个秘密武器可以打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这个秘密武器就是卢比奥。”

美媒分析称,如果卢比奥在艾奥瓦州的表现能够为他赚得媒体关注和公信力,那么他可能会打破僵局而成为竞选中的转折点。卢比奥若在新罕布什尔有强劲表现,则可能会使其他主流保守派候选人出局,进而赚取观望者的支持,并将主流候选人的支持者联合到一起。

在艾奥瓦州之后,新罕布什尔州、南卡罗来纳州以及内华达州,这三个州都将在2月开始预选。而从3月开始,美国将正式进入密集的预选大战。

(责编:陈冰洁(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