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初选:希拉里险胜桑德斯 特朗普败于克鲁兹

2016年02月03日07: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3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作为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提名第一战的爱荷华州党团会议1日晚落幕:共和党方面,克鲁兹击败特朗普获胜;而民主党人希拉里则险胜竞争对手桑德斯,得票率分别为49.8%和49.6%。

希拉里竞选团队2日早宣布,已赢得爱荷华州民主党初选。此前,希拉里和桑德斯的票数一直胶着,部分选区更因不分上下,要掷硬币分胜负,结果希拉里全胜,在民主党官方公布正式结果前,希拉里的竞选团队率先宣布胜出。希拉里2日向CNN表示:“我真是太兴奋了,我之前的运气并不好,但是这次能赢得党内初选真是太美妙了!”

共和党方面,参议员克鲁兹拔得头筹。票数统计公布后,特朗普对克鲁兹表示祝贺,但表示自己仍将赢得共和党提名。克鲁兹说,“今晚是勇敢的保守派人士的胜利”。当晚,他夺得共和党预选28%的选票,小胜获得24%选票的特朗普以及23%选票的卢比奥。

特朗普承认在爱荷华州做得不够好。在初选结果公布后,特朗普在推特上承认做得不够好!他说,所有专家都指称他不能在爱荷华州取得好成绩,加上传媒没有公平报道他,但仍有第二名是很好的成绩。特朗普在全美国及新罕布什尔的支持率都领先党内其他对手。(老任)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