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艾奥瓦州总统初选公布初步结果

2016年02月03日03: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得梅因2月2日电  (记者张朋辉)2月1日晚,美国总统党内初选在艾奥瓦州拉开帷幕。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赢得共和党艾奥瓦初选,得票率为28%,特朗普、卢比奥分列第二、第三,得票率为24%和23%。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克林顿与桑德斯得票接近,前者保持了0.3%的微弱优势,而马里兰州前州长奥马利才获得1%的支持。统计过程中,希拉里·克林顿一直以微弱优势领先,在计票结果尚未宣布之时,她的团队已经宣布赢得艾奥瓦州初选。

  在选举结果比较明朗后,奥马利知道自己“出线”希望渺茫,1日晚便宣布退出2016年总统大选。随后共和党候选人、阿肯色州前州长迈克·哈科比因得票率只有2%,也宣布退选。

  艾奥瓦州的初选结果显示,两党较为激进的候选人获得了不少支持,美联社评论认为,这体现了民众对“华盛顿政治”的不满。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03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