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越国际列车迎来春运客流热潮

2016年02月02日17: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2月2日电(庞革平 石才学)随着春节的临近,广西南宁至越南嘉林中越国际列车T8701/2次迎来了旅客回家过年或出国旅游的热潮。2月2日,由越南嘉林开回广西南宁的T8702次车厢全部满员;当日由广西南宁开往越南嘉林去的T8701次客流客流量也是平时的2至3倍。

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习俗相近,都有过年的习俗。据南宁客运段国际车队车长梁胜伟、钟科明介绍:2月2日由越南嘉林开回广西南宁的T8702次共有旅客153人,全部满员。车厢有四川籍的退休工人、有柳州籍的商务旅客、有杭州和桂林籍的留学生、还有到南宁中转的北京人,也有到中国来的外籍旅客。中国旅客携带的大多是咖啡和绿豆糕。而当日广西南宁开往越南嘉林去的T8701次,客流主要是跨国探亲、旅游和越南回家过年的旅客等。越南旅客携带的多是旺旺大礼包。

面对客流涌来,列车组织服务队热心为中外旅客提供帮助。1月31日,由越南嘉林开回广西南宁的T8702次,有一名坐轮椅的女旅客,上车不方便,列车长韦锋便与同事把位旅客抬进车厢,并一路给予细心的照顾。2月1日,由越南嘉林开回广西南宁的T8702次,有一名左脚受伤的旅客撑着拐杖来乘车,小雨路湿,列车员李梓杰便主动背着旅客到车厢,让这位旅客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同胞的热情和关怀。

据了解,2009年1月1日,南宁至嘉林中越国际列车T8701/2次正式开行,南宁因此成为除北京外第二个有国际旅客列车始发的城市。为减少出入境边检时间,这趟国际列车只挂五节软卧车厢、定员152人。7年来,这趟列车已成为中越两国节假日旅客出游、留学生放假开学出行、商务人员往来最便捷的通道,也成为中国-东盟人员往来最优惠便捷的“绿色通道”,7年运送国际旅客已超过20万人。(完)

(责编:纪   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