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新议会人民院举行首次会议

2016年02月02日03: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曼谷2月1日电  (记者俞懿春)内比都消息:缅甸全国民主联盟(简称“民盟”)主导的新一届联邦议会人民院(下院)1日正式运行,当日在内比都举行的首次会议选出了人民院的正、副议长。

  民盟中央执行委员会成员吴温敏当选人民院议长,联邦巩固与发展党成员、前缅甸联邦检察院法务部负责人吴帝昆秒当选人民院副议长,随后他们宣誓就职。

  根据缅甸宪法,新一届联邦议会就位后,将选举产生新任总统。缅甸军方、民族院(上院)和人民院(下院)将各提名一位总统候选人,再经由全体议员投票选出。新任总统将负责组阁,并交由议会表决,最终确认新一届政府人选。缅甸现任总统吴登盛领导的政府将于今年3月底结束任期。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02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