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举行2016学界新春招待会

2016年02月01日19: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刘健总领事在招待会上致辞

美西南学联代表送春联

人民网洛杉矶2月1日电 (记者廖政军)火红的灯笼、喜庆的春联,以及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让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宴会厅内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当地时间1月31日,由美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领衔的南加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夏威夷州30个高校的中国学生学者代表、美国南加州华裔教授学者协会和美国华裔教授专家网的教授学者们,以及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代表们近200人齐聚一堂,在总领馆里共迎即将到来的猴年新春。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为本次招待会首先发表了新春致辞。尤其在谈到留学生安全防护时,刘健表示,2015年领馆辖区内安全案件为五件,相比2014年十三件,同期下降53.8%。同比2014年,2015年领馆管辖区由两万九千多名留学生增加至四万两千名左右,学联数目增加五个,在领馆注册的中国企业公司多达二百多家。他还谈到了去年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以及中美大国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时期,并向留学生们寄予厚望。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教育组袁东参赞也在致辞中表示,为促进中美交流,2016年将增加五万名中美交换留学人员,同时将大力支持孔子学院进而在美推广中国文化。他还提到,美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已成为三十所高校学联的正规化联盟,同时学联已正式进入互联网化,并为广大留学生提供了多样化互助服务以及各类奖学金机会。此外,留学生创业热潮正式进入美国,各地总领馆强烈支持并已推出各项活动。

招待会上,中国学生学者代表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才艺展示,通过中西乐器演奏、猜灯谜、送春联、吉它演奏、经典相声以及诗朗诵等环节,给在场留美学子献上了节日的祝福,同时恭祝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责编:纪   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