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再派船搜寻MH370客机 搜索行动将进行到6月

2016年02月01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1日讯 外媒称,一艘中国声呐搜救船2月将抵达南印度洋,加入搜寻失联近两年的马航客机MH370。这艘名为“东海救101号”的搜救船1月31日从新加坡出发,先前往澳大利亚,之后会利用声呐系统搜寻南印度洋广大区域,协助另外3艘搜救船。

据中国交通部消息,正在前往指定海域的“东海救101”轮共有随船人员49名,预计将于2月7日下午到达指定海域。按计划,对MH370的搜索行动将进行到今年6月,目前没有计划会将搜索时间延长。

搜寻行动目前由澳大利亚主导。该国副总理沃伦·特拉斯1月29日说,中国曾在去年11月向澳大利亚提出派遣这艘船加入搜寻。大约一周前,其中一艘搜救船在澳大利亚西部以外的海域丢失声呐探测器,因为声呐探测仪当时在海底撞到了泥质火山。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多数为中国公民。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