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

2016年02月01日06: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哈教师共同向全国人民拜年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哈教师共同向全国人民拜年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人民网阿拉木图1月31日电(记者谢亚宏)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29日晚举办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教育领事高晨、哈萨克民族大学副校长秋谢巴耶夫?达乌林、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政和外方院长阿谢别科夫?阿克木江以及孔院师生和中国留学生等8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教育领事高晨、哈萨克民族大学副校长秋谢巴耶夫?达乌林在联欢会上分别致辞。高领事首先向孔院师生以及各位来宾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同时就各位来宾对孔子学院以及总领馆工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孔院老师在教学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哈萨克斯坦学生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表达了感谢。而秋谢巴耶夫?达乌林副校长也向中国人民表达了新春问候,同时希望哈萨克斯坦学生们能够刻苦努力学好汉语。

当天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中哈师生同台献艺。哈萨克斯坦学生准备了精彩的民族乐器演奏、歌舞表演、诗朗诵以及诙谐幽默的汉语小品,而中国的学生和老师们也是一展歌喉,为哈萨克斯坦师生们演唱了当下中国最为流行的歌曲。另外,晚会上的各种趣味游戏也让当地学生在尽情欢乐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汉语水平。

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的前身为2002年与中国兰州大学共建的汉语中心,2005年进入孔子学院序列,2009年2月正式揭牌。7年以来,该孔子学院累计正式注册学员近2300人次,先后有1.5万多人参加了孔院举办的各类教育、交流和文化活动。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