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指责俄罗斯侵犯领空

2016年01月31日20: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1月31日电(记者 王云松)安卡拉消息:30日,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土外交部29日晚召见了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抗议俄战机当天侵犯土领空。声明称,土耳其强烈谴责俄罗斯一架苏-34战机于当地时间29日11时46分侵犯土东南部加济安泰普省领空20至25秒,土耳其雷达部队用英语和俄语多次发出警告,但俄军飞行员没有理会。声明还强调,俄罗斯应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不要侵犯土耳其领空。这种侵犯领空行为将导致严重后果,一切责任将由俄罗斯承担。

据土耳其《自由报》30日报道,土耳其空军位于阿马西亚、安卡拉、巴勒克埃西尔、迪亚巴克尔和马拉蒂亚等地的基地已进入橙色警戒状态,“每时每刻”准备打击侵犯土领空的外国战机。

30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前往智利访问前的行前记者会上对媒体表示,他已要求土耳其外交部长与俄罗斯相关部门联系,希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讨论侵犯领空事件,但他同时补充说,目前尚未收到俄罗斯方面的回复。

(责编:顾欣宜(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