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日大使接见著名主持人孟非  

2016年01月30日22: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官邸接见孟非 贾文婷摄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官邸接见孟非 贾文婷摄

人民网1月30日电 (记者 贾文婷) “2016中国节”开幕前夕,著名主持人孟非抵达日本,应邀前往中国驻日大使馆,受到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公使何振良亲切的接见。

程永华大使对孟非此次专程赴日参加“中国节”表示欢迎称,“《东方新报》主办的‘缘来非诚勿扰in中国节’是中国节的一个重头戏”,不仅可以宣扬中国现代文化,对在日华人也是很大的鼓舞。”

孟非表示将支持“中国节”的定期举办,他还向程大使介绍了“缘来非诚日本直通车”的情况。孟非表示,自去年《缘来非诚勿扰》节目组和日本文华传媒株式会社联手打造了“缘来非诚日本直通车”长期报名平台以后,有众多在日华人报名参与,也有一些在日华人已经登上《缘来非诚勿扰》的舞台。节目组一直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在日本举办海外专场。这不仅可以满足在日华人的需求,也能展现在日华人的风采,让更多中国观众了解日本。

程大使表示,日本举办“非诚勿扰”海外专场的条件很成熟。首先,日本有众多华侨华人。另外,在日华侨华人组织健全、有助于活动的展开。

程大使称,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缘来非诚勿扰》日本专场的举办,将为中国观众提供一个了解日本的窗口,也有助于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