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州州长布朗与旧金山华人华侨共庆农历新春

2016年01月30日21: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美国加州州长布朗、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1月29日与当地华人华侨共庆中国农历新年。(人民网 韩莎莎摄)
美国加州州长布朗、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1月29日与当地华人华侨共庆中国农历新年。(人民网 韩莎莎摄)

人民网旧金山1月29日电 (韩莎莎)美国加州州长布朗、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29日参加我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的新春招待会,与当地华人华侨共庆中国农历新年。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在招待会上向侨胞们送上新春祝福,并且回顾了中美两国过去一年中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说:“2015年对中美关系意义非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对美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为今后更长时期中美关系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中美合作领域不断扩宽,合作程度不断深入,必将进一步惠及两国人民,也为将给广大在美华侨华人提供更宽广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发展机遇。”他说。

今年是加州州长布朗首次出席在领馆举办的新春招待会。他的到来也让招待会现场一片欢腾。他说:“虽然中美在国家层面上存在争议,但是加州与中国没有任何问题。”他尤其提及中美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更是推动了这一问题在世界范围内的解决。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的气候变化协议为巴黎协议的签订铺平了道路。

“正是中美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让我认为我们应该携手解决下一个问题---在世界范围内减少核武器。”他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的这一愿望能够实现。”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在招待会上用中文向广大华人华侨送去了新年祝福:“祝大家恭喜发财、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引得现场一片掌声。

举办新年招待会是我驻旧金山总领馆每年一度的常规的活动,给当地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中美商业代表以及当地组织机构一个增进了解和沟通的机会。据了解,今年有将近600人参与新年招待会。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