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法使馆举行丙申年春节招待会

2016年01月30日18: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发表新春致辞。 王远 摄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发表新春致辞。 王远 摄

人民网巴黎1月29日电 (记者李永群、王远)中国驻法国使馆于当地时间29日晚举行春节招待会,数百名旅法华侨华人、驻法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汇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招待会上致辞表示,刚刚过去的2015年对于中法关系来说是可圈可点之年,对于广大侨胞、留法学子和中资机构人员来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

翟隽表示,过去一年,在双边关系方面,中法两国实现国家元首和政府总理的“双互访”,双方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两国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他还指出,中法的经贸合作成果不断。除航空、核能等传统领域外,农业食品、电子商务、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等新兴领域的合作也方兴未艾,两国还正致力于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据法方统计,前年赴法旅游中国公民达220万,去年前10个月又同比增长四成以上。

翟隽特别向在场各位介绍了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他表示,2015年,中国实现了6.9%的中高速增长,GDP增量超过5000亿美元,增长结构大幅优化,居民收入和储蓄增长均高于经济增速……“我们为全球发展日益贡献更多的正能量。”

“展望未来,我们依然充满信心。”翟隽表示,一方面,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经济总量已超过10万亿美元,奠定了雄厚的物质、技术和人才基础,也积累了应对市场变化的各种经验。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的发展潜力远未穷尽,还能释放大量的市场需求,同时也有新的增长点正在形成。

翟隽表示,他衷心希望,新的一年,广大旅法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继续开拓进取、奋发努力,实现事业学业的新突破,也为中法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白宇、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