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丝路上的中国与埃及”论坛在开罗举行

2016年01月29日06: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1月28日电(记者 王云松)28日,“丝路上的中国与埃及:中埃关系走向”论坛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埃及文化部部长赫尔米·纳木纳出席了论坛。来自中国和埃及两国的知名学者共同探讨了丝绸之路对中埃关系的影响,以及“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下中埃未来合作等议题。

阎晓宏在致辞中表示,中埃两国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为中国与埃及的合作扩展了新的空间,中国愿意积极与埃及重大国家战略规划对接,不断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新的水平。

赫尔米·纳木纳表示,丝绸之路是一条发展之路、贸易之路和文化之路。早在数千年前,中埃两国就以丝绸之路为纽带展开了文化、贸易等方面的交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埃及,将两国的友好关系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在此次书展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无疑是耀眼的明星,这本书让我深受启发,对于中国发展经验、发展道路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埃及愿意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上向中国学习相关经验。”

此次论坛是中国参与第四十七届开罗国际书展及2016年中埃文化年的重要内容,来自中埃两国的数百位读者参加了论坛。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