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称苏丹达尔富尔地区近期冲突导致大批难民外逃

2016年01月29日04: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土穆1月28日电 (记者 李逸达)联合国苏丹人道主义协调员玛塔·鲁伊达斯近日表示,根据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报告,受到连日来发生在达尔富尔杰贝尔马拉山区的冲突影响,当地已有超过34000名难民外逃至周边区域。她呼吁对冲突地区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

自2003年以来,杰贝尔马拉山区一直是“苏丹解放运动”等反政府武装盘踞地点,苏丹政府军始终未能对其进行彻底清剿。近日,双方再度爆发大规模冲突,反对派指责政府军动用战机和重炮进行轰炸,造成多座村庄被毁,政府军否认主动进攻,称只是回击反对派攻势。

近期,在非盟斡旋下,苏丹政府正与包括“苏丹解放运动”(米纳维派)、“正义与平等运动”在内的多支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举行谈判,以期达成和解。但此次与政府军发生冲突的“苏丹解放运动”(努尔派)并未加入谈判进程。

苏丹政府计划于今年4月11日在达尔富尔5个州举行公投,由该地区民众决定未来达尔富尔地区行政划分和管辖方式。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