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宣布重新开放与南苏丹边境

2016年01月29日04: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土穆1月28日电 (记者 李逸达)据苏丹官方通讯社报道,苏丹总统巴希尔于近日签发总统令,宣布重新开放与南苏丹边境。巴希尔还指示相关部门尽快执行决定。南苏丹政府对苏丹此举表示赞赏,称这势必将促进两国贸易增长和人员流动,向全面履行两国领导人于2012年签署的和平合作协议迈出重要一步。2011年6月,苏丹方面指责南苏丹支持北方境内的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宣布单方面关闭双方边境。

近期,南北苏丹关系出现缓和迹象,高层互信增强,均有意促使两国关系恢复正常化。本月早些时候,苏丹总统巴希尔称将重新审定南苏丹石油过境费用,相关费用有望减少。而南苏丹基尔政府也于近日宣布从南北苏丹边境地区撤出军队。双方关于边境非军事区、安全安排等事务的谈判已进行多轮,取得积极进展。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