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十八届五中全会宣讲团访意阐释“十三五”五大发展理念

2016年01月27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27日电(记者张磊)1月24日至1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率中共友好代表团访问意大利,与意大利主要政党、议会、智库、媒体等各界人士进行座谈交流,全面深入宣介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26日与意大利议会的交流中,蔡昉重点介绍和解读了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内容。他表示,全世界共同发展是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未来发展的方向,中国将继续秉承通过更大开放的理念在全球化经济中实现共赢。中国的结构性改革将形成更大的中等收入消费人群,他们对精神文化层面的消费支出也会更大。中国经济增速在未来五年可能会保持在6.5%以上,未来的发展对欧洲、对意大利的意义以及面对的共同机遇完全可以在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内容中找到答案。

意大利总理经济顾问菲利普·塔戴依感谢中方客人的介绍,并表示,经济的全球化使世界主要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联系得更为紧密,经济政策在国际层面进行合作、协调的需求也日益增强。意大利正在进行深入的结构性改革,随着欧洲经济的恢复,欧洲经济的稳定也将为全球经济共同繁荣发挥更大作用。意大利作为欧洲的一员也将致力于全球层面的经济合作和世界经济的稳定。

蔡昉强调,十三五规划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仅有利于中国长远发展,也将为中意各领域合作带来重要机遇。

意方积极评价了中国共产党五大发展理念,认为可增加更为密切的沟通与交流,与意大利的发展和转型战略实现良好对接。

(责编:顾欣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