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出席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2016年春节晚宴

2016年01月27日07: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月26日电(记者黄培昭)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1月25日在伦敦多切斯特酒店举行2016年春节晚宴。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英国财政部商业国务大臣奥尼尔勋爵,上院议员、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副主席克莱门特·琼斯勋爵,上院议员麦克纳利勋爵,英国外交部亚太司司长李丰,英国前驻华大使欧威廉爵士以及中英两国工商、金融、文化、教育、新闻等各界人士约500人出席。

刘晓明大使在晚宴上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专门向活动发来的贺信。孟书记在贺信中高度评价48家集团俱乐部为促进中英关系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指出2015年在中英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中英双方共同开启了持久、开放、共赢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强调中英都是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中英加强合作不仅将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也将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英各领域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刘大使发表了题为《充满期待的2016》的讲话,他指出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将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结构调整,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中国经济仍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前景光明。2016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开局之年,两国要全面落实习主席访英成果,扎实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只要中英两国都顾大局、谋长远,同时积跬步、汇小流,就能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推进中英关系持久、开放、共赢发展。

奥尼尔国务大臣在讲话中表示,英方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抱有信心,帮助中国实现富有雄心的发展目标符合英国长远利益。中英在金融、卫生、教育、文化等广泛领域合作潜力巨大,英方愿发挥自身优势,同中方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斯蒂芬·佩里主席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英中关系发展之快是60多年前的“破冰者”们难以想象的,英方应抓住机遇,同中方伙伴加强合作,努力推动英中经贸关系在“黄金时代”实现新突破。

刘大使和佩里主席向为中英经贸关系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英国咖世家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颁发了“48家集团俱乐部和毕马威商业奖”。

晚宴气氛热烈,中英各界人士纷纷表示,他们对2016年中国的发展和中英关系充满期待,祝愿中国“十三五”开局顺利,前景光明;祝愿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硕果累累,喜事连连。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