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总统罗塞夫向全体中国人民和海外侨胞恭贺春节

2016年01月27日07: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西利亚1月26日电 (记者张卫中)巴西总统罗塞夫今天通过巴西利亚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顾杭沪,向全体中国人民和旅居海外的全体中国侨民恭贺2016年新春佳节。

罗塞夫总统在信中说,2月8日是中国农历猴年,值此全体中国人民和海外侨胞欢庆节日之际,我向你们及其旅居巴西的中国侨团再次表示高度的赞赏,祝愿你们祥和、健康和繁荣。

罗塞夫说,200多年前,当第一批中国人抵达里约热内卢时,巴西与中国就建立了牢固的伙伴关系历史,我们之间相互尊重,友情深厚。起初,中国丰富的医学传统和巴西的美食和文化相互交融,后来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间的关系更加广泛,直到今天中国成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

当前巴西与中国关系更加重要和具有战略意义。巴西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相同的立场,在金砖国家组织下,双方共同为新的全球治理而努力。回顾我们之间关系的历史,我相信双方为了实现我们利益,我们越来越需要相互支持。

愿猴年新年再一次成为我们的友谊和合作的新的篇章,我们共同幸福和进步。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