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中法国际纪录片微电影双年展之中国纪录片纪录电影放映周活动巴黎开幕

2016年01月26日07: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法嘉宾合影留念 王远 摄
中法嘉宾合影留念 王远 摄

人民网巴黎1月25日电(记者李永群、王远) 25日,首届中法国际纪录片微电影双年展中的中国纪录片纪录电影放映周活动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拉开帷幕。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一等秘书梁建生,法国阿拉伯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顾问克劳德·莫拉德,法国外交部名誉顾问、法国驻华使馆原公使石巴胡,以及中法国际纪录片微电影双年展组委会秘书长朱雪梅、副秘书长陶进、艺术总监宋鸿荣、双年展总负责人文武等中法嘉宾出席。

梁建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法电影间的交流合作活跃,形式多样。中法国际纪录片微电影双年展丰富了两国电影交流内容,为电影观众打开新的窗口,使其更广泛地了解对方的社会生活与人文风貌,将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克劳德·莫拉德表示,相较于经常有展映活动的喜剧、戏剧等类型的电影,纪录片往往位列其后。法国纪录片大师让·鲁什创立了“真实电影”,希望此次双年展能够展现出纪录片这种具有真实性的电影艺术。

宋鸿荣在致辞中介绍,中法国际纪录片微电影双年展借鉴国际电影展模式,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以“大师、大众、大市场”模式,通过对优秀纪录片和纪录电影的评选,促进学术交流,培养电影人才。

石巴胡表示,纪录片是最能够帮助法中两国人民增进彼此了解的电影类型,希望两国电影人把握机会,通过多种渠道在法国尽可能多地放映中国纪录片,也在中国多放映法国纪录片。

朱雪梅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此次在法国展映的纪录片和纪录电影共有7部,包括《太极》《圆明园》《旋风九日》等,题材多元,内容丰富,都是在中国非常受欢迎的优质纪录片。

开幕式上放映了中国纪录片《喜马拉雅天梯》。据悉,中国纪录片纪录电影放映周将从本月25日持续到2月3日。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