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坦桑尼亚国家公园现罕见白色长颈鹿

—— 每日邮报记者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1月24日
2016年01月25日13:25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在坦桑尼亚塔兰吉雷国家公园内有一只白色的长颈鹿,取名为奥莫。奥莫经常和它的同伴们悠闲地在塔兰吉雷国家公园散步,长颈鹿群似乎并未因为奥莫的颜色而排斥它。生态学家德里克?李(Derek Lee)博士介绍,奥莫的部分皮肤细胞无法产生色素,所以看上去像是在漂白水中玩耍过,但奥莫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白化病患者。

    通常年龄不足一年的长颈鹿,经常会成为狮子、猎豹等捕食者的目标。奥莫已经15个月大,熬过了这危险的一年。

奥莫正在和同伴们悠闲地散步,其它的长颈鹿似乎并不介意奥莫与它们的不同。

15个月大的长颈鹿奥莫因皮肤部分细胞无法着色成为罕见的白色长颈鹿。但奥莫并非真正患有白化病。

长颈鹿群偶尔会外出在灌木丛中觅食,奥莫的颜色很可能会让它成为捕猎者的目标。

在塔兰吉雷国家公园,奥莫并不是唯一一个白化了的动物。除了奥莫,还有白化的非洲大羚羊、南非黑色大水牛和鸵鸟。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编辑、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