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拉伯语版中国电视剧《父母爱情》
暨《你好,中国》埃及开播仪式在开罗举行

2016年01月25日03: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1月20日电(记者韩晓明)当地时间20日晚间,阿拉伯语版中国电视剧《父母爱情》暨《你好,中国》埃及开播仪式在开罗举行。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埃及广播电视联盟主席伊萨姆·埃米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胡邦胜、埃及国家电视台台长马吉迪·拉欣出席开播仪式。

蔡赴朝在致辞中指出,阿拉伯语版《父母爱情》的开播,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埃及,开启中埃文化年及中埃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序幕的重要时刻。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两国包括广播电视在内的人文交流合作富有成效,成为两个古老文明交流交融的桥梁,中埃人民相知相亲的纽带。当前,中埃两国战略目标与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两国广播电影电视应该在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和人民了解互信方面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

伊萨姆·埃米尔表示,近年来埃及与中国在广播领域的合作迅速发展,《父母爱情》的开播是这一领域合作的又一成果。他指出,中国和埃及同为历史上的两大东方文明,两国在现代也面临着很多相似的社会问题。因此,中国电视剧必将在埃及观众中产生广泛共鸣,获得热烈欢迎。

马吉迪·拉欣表示,近年来中埃两国广电媒体交往密切,签署了多个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为两国的友好合作添砖加瓦。2016年,埃及媒体将利用中埃两国互办文化年的契机,积极推进两国媒体全方位合作,服务于两国的共同利益。

开播仪式现场播放了阿拉伯语版《父母爱情》和《你好,中国》的精彩片段,地道精准的配音和轻松幽默的场景赢得阵阵掌声。来宾们纷纷表示,电视剧《父母爱情》反映出中埃两国数十年来相似的历史进程和社会现实;《你好!中国》系列短片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它们的播出必将受到埃及观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阿拉伯语版《父母爱情》将从20日当天开始,每晚8时在埃及国家电视台第2频道播出。该剧阿拉伯语版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译制中心联合埃及O2公司译制完成,剧本由中埃两国阿拉伯语、汉语专家联手翻译。

根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埃及广电联盟之间的协议,“中国剧场”将成为埃及国家电视台的固定栏目,在《父母爱情》之后,还将有《医者仁心》《北京青年》《辣妈正传》等中国电视剧陆续在该栏目播出。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