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两中国籍兄弟在美遇害 其姑父是嫌犯 逃到香港被抓

2016年01月24日08:18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嫌疑人是其姑父逃到香港被抓

美国亚利桑那州中国女留学生意外被一美国女子枪杀的消息还没让国人从留学生安全问题的唏嘘中缓过劲来,洛杉矶地区亚凯迪亚22日再曝华裔学生命案。遇害的是两名在美国读高中的男孩,一个15岁,一个16岁,嫌疑人居然是这两个遇害男孩的姑父。

凶手疑为姑父

行凶前刚跟两人的姑姑离婚

当地警局凶杀组警官费尔南德斯22日在命案现场外介绍说,警方当天上午接获一通报警电话,称亚凯迪亚市丽景大街435号公寓发生一起双尸命案。警方立即派出大批警力赶赴案发现场,在公寓发现两名华裔男孩的尸体,两人当时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警方证实,两个遇难的男孩都是中国公民。据调查,涉案嫌疑人是两名死者的姑父,21日上午帕沙迪纳高等法院受理了一宗离婚案,离婚双方是被害男孩父亲的妹妹和妹夫石德云(音译)。庭审结束后的下午,石德云将妻子暴打了一顿,因为他发现妻子已经申请对其采取限制令(禁止石德云接近)。

“这可能是其犯罪动机,但我们还不能肯定。”费尔南德斯表示,石德云在当天下午使用“某种工具”殴打其妻子致使其身负重伤而入院治疗,还好伤势没有危及生命(22日早上已出院)。但直到在凶杀案发生后的调查中,警方才得知其殴打妻子一事。

据悉,亚凯迪亚市是美国著名华人社区,治安一直良好。当地共有7万多名居民,其中超过一半为华裔,而亚凯迪亚高中有超过6成是亚裔学生。

遭钝器致死

凶手强行打开公寓前门作案

21日晚,遇难男孩的父母前往医院看望被打伤的妹妹。由于医院距离他们居住地很远,夫妻二人很晚才回到家,直到睡觉前也没发现什么异常。但他们第二天醒来时发现,两个儿子(年龄分别为15岁和16岁,均在亚凯迪亚高中上学)已在家中被杀害。当地时间22日12时40分,夫妻二人向警察报案,警方闻讯立即派出大批警力赶赴案发现场。

警方称,这幢两层的公寓有一个地下车库,现场有暴力闯入的迹象,似乎凶手是强行打开公寓的前门而进入作案的。死者的遗体一具在楼上,一具在楼下。费尔南德斯拒绝讨论嫌疑人使用何种凶器谋杀,但他表示两位死者显然在生前遭钝器致死。

FBI介入调查

警方称疑犯搭飞机逃往中国

根据美国警方公布的通缉令信息,嫌疑人石德云系中国籍,今年44岁,身高167厘米,体重70公斤,在加州地区做生意。

洛杉矶警局情报组组长丽萨22日称,“疑犯的SUV汽车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发现,他本人则已在22日上午乘飞机逃往北京,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案件调查”。警方还表示,他们正在和FBI以及在中国的法律援助专家们协调对疑犯实施国际引渡的可能性。

美国警方目前未公布疑犯乘坐哪一航班,具体何时抵达北京。之前有媒体称,疑犯乘坐的是国泰航空航班从洛杉矶逃往北京,并将在北京时间23日下午3点左右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昨日证实,当天下午3点左右,并无从洛杉矶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航班。

疑犯抵达香港

精神失常被送往医院检查

还有消息称,石德云在洛杉矶机场临时买票,乘国泰航空CX897航班飞往中国香港,预计在北京时间23日下午5点抵达香港。

香港媒体昨晚报道称,香港警方收到通知后,派探员到达中国香港国际机场加强戒备。航班于昨日下午5时24分抵达机场,警方其后在众多乘客中寻获石德云。但石德云当时精神异常,并胡言乱语,怀疑其精神失常,于是召来救护车将他送往医院检查。

报道称,香港警方目前仍与有关方面沟通中,等待有关方面发出正式文件通知,方可采取进一步行动。 综合澎湃、《侨报》等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