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一城市设“处女奖学金”引抗议

2016年01月24日05: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23日电 (记者李志伟)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Uthukela市日前设立了“处女奖学金”。这份大学奖学金奖励那些高中成绩优秀并保持处女的女中学生。女权组织对这一举措表示“非常震惊”,并称之“不尊重妇女”。

Uthukela市发言人表示,这一奖学金旨在鼓励女学生“保持纯洁,认真学习功课”。发言人还表示,每次放假将对女学生进行体检,如果失去处女之身,奖学金就会被撤销。

对此,南非当地女权组织表示非常愤怒,认为这一行为违反宪法。一家女权组织Powa负责人Nonhlanhla Mokwena表示,对此感到“震惊”,这侵害了学生的权利,并认为这存在“歧视”,男学生就不会被检查。她还表示,这剥夺了女学生受教育的权利。

奖学金是许多南非学生上大学的重要经济支撑。去年,南非曾发生学生抗议涨学费的事件。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