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个中埃产能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2016年01月23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1月22日电(记者 王云松)21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埃及电力与新能源部签署埃及EETC500千伏输电线路项目合同,成为中埃产能合作首个成功签约项目。当天,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杨庆、埃及电力与新能源部部长谢克尔在项目总承包合同上签字。依据该合同,项目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所属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以工程总承包模式负责项目勘测设计、设备供应和施工。

埃及EETC500千伏输电线路项目是目前埃及规模最大的输电线路工程,项目位于埃及尼罗河三角洲及以南地区,总工期18个月,投资额约7.6亿美元。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尼罗河三角洲地区燃气电站电力送出能力,全面增强埃及国家电网整体网架结构安全性,对促进埃及经济发展、电力能源合理利用意义重大。同时,该项目还将积极推动埃及乃至中东地区电源、电工装备、原材料等上下游产业发展,为埃及当地创造约7000个就业岗位,实现中埃双方合作共赢。

埃及EETC500千伏输电项目的成功签约,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发展的又一重要硕果,将促进全球能源互联网、国际产能合作与互利共赢,有力带动中国超高压输电技术、装备和工程总承包一体化“走出去”,务实推动中埃电力领域产能合作。

埃及是通往非洲国家和阿拉伯国家的重要门户,是“一带一路”战略沿线支点国家,战略位置重要。目前埃及全国电力总装机容量约3000万千瓦,用电高峰时期缺口仍然很大。按照埃及国家电网规划,将推动与沙特、约旦、利比亚等周边国家联网,实现埃及国内剩余电能输出。(完)

(责编:顾欣宜(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