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英大使率馆员赴国际移动卫星公司调研座谈

2016年01月23日05: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片来自中国驻英使馆

人民网伦敦1月23日电(记者李应齐)21日,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夫妇率使馆馆员赴国际移动卫星公司调研、座谈,使馆有关处室负责人及青年读书会成员共40人参加。

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移动卫星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移动卫星通信运营商,为全球船舶和飞机提供免费的海上遇险和安全公共服务,其前身是1979年成立的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对英国事访问期间参观了该公司。

座谈会当天,驻英使馆馆员与国际移动卫星公司的员工进行了友好热烈充分的沟通互动。馆员一行参观了公司信息监控室和卫星控制室,观看“一带一路”及全球卫星通信状况,详细了解卫星分布、控制和排障等有关情况,并就“一带一路”战略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刘晓明大使表示, “一带一路”是世界上跨度最长的经济大走廊,东牵亚太经济圈,西系欧洲经济圈,广袤的欧亚大陆极具发展潜力。以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政策沟通和人心相通为主要内容的“一带一路”,将把亚欧非三大洲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形成休戚与共、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成为世界经济新的增长点。“一带一路”提出两年多来,已取得不少阶段性成果,中国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多国签署了一揽子合作协议,在巴基斯坦、老挝、泰国等地启动了一批建设项目。不久前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访华期间,中英两国确认双方将推进“一带一路”和英国基础设施升级改造计划的对接。

刘晓明指出,国际移动卫星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拥有良好的业务基础,尤其是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提供了坚强的通信保障和海上安全救援的技术支撑,期待国际移动卫星公司拓展与中方在信息通信、科技创新、卫星制造发射、人才培养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开拓业务发展新空间,继续创造骄人新业绩。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