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中德工商界新年音乐会于柏林举行

2016年01月23日00: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1月22日电(记者 冯雪珺)21日晚,德国柏林爱乐室内音乐厅迎来首届中德工商界新年音乐会,由德国中国商会和德国工商总会联合举办,为近千名中德听众献上新春问候。演出的部分门票收入将捐赠给德国儿童救助机构。

音乐会演奏了“探戈之父”皮亚佐拉作品《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中的《冬》和《春》两章,表现冬春交际的变化。此外,演出还带来中国当代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的新作《岷山无语》,其浓郁的中国元素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叶小钢表示,《岷山无语》表达的是人们在四川大地震后坚韧不拔、重建家园的毅力,虽然使用了中国的民族音调,但构成手法却用了西方人能理解和接受的方式。“这样用西方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更容易引起共鸣。”

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首席、柏林爱乐乐团客座首席陆威介绍,此次演出是欧洲华人节日乐团自2015年底成立以来举行的首场音乐会。乐团成员全部由在欧洲各国交响乐团及歌剧院工作的华人音乐家组成,包括不少国际知名乐团的乐团首席和声部首席。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