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华人度“欢乐春节”:看NBA队员秀中文球衣 吃地道中餐

2016年01月22日12: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1月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将在领区内开展40多项“欢乐春节”的文化活动。(汪俊 摄)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1月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将在领区内开展40多项“欢乐春节”的文化活动。(汪俊 摄)

人民网旧金山1月21日电 (韩莎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年将在领区内开展40多项“欢乐春节”的文化活动,邀请各国朋友共同欢庆中国农历新春,共享“欢乐、和谐、共享、祈福”的喜庆氛围。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文化参赞肖夏勇以及当地的艺术家和艺术团体负责人都戴一条绣着“春”字的红色围巾,发布会现场洋溢着温暖欢乐的氛围。

罗林泉说,近年来,随着中国文化在世界的广泛传播,春节的国际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外国受众对于中国春节文化的认同日渐深入。春节已然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

据罗林泉介绍,各项文化活动将于1月下旬至3月上旬在旧金山、萨克拉门托、拉斯维加斯、西雅图等地举办。其中湖南歌舞剧院艺术团、天津人艺话剧《武则天》、紫禁城市内乐团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等应邀来美进行演出。

除此之外,NBA金州勇士队2月9日晚与休斯顿火箭队的比赛将举办庆祝中国春节活动,再秀中文球衣并首次使用“欢乐春节”标识。“行走的年夜饭:中国美食走进硅谷高科技企业”、拉斯维加斯“春节送年饭”等美食推广活动汇聚中国厨师届顶级精英,为各界人士端上地道中国美食,共享热闹喜庆的猴年年夜饭。

自2010年开始,中国在海外开展的春节庆祝活动统一命名为“欢乐春节”,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邀请各界人员参与。不少国家已将春节列为法定假日。春节也成为了联系海内外华人华侨的重要感情纽带。

(责编:徐敏(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