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18岁患癌少女遗言:此刻对我最重要的事情

——尤尼蒂·布洛特(UNITY BLOTT)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1月20日
2016年01月21日16:39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人生最大的秘密就是开心,去创造,尽可能地对彼此好。”这些话语虽然简单,却让人潸然泪下。它出自一位癌症少女,在生命只剩下几天之时,她写下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提醒人们珍惜人生,不要忽视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

     

18岁患癌少女遗言:此刻对我最重要的事情。

    2014年,杰丝被确诊为横纹肌肉瘤,这是一种软组织肿瘤。尽管只有几个月能活,家人还是决定恪守“积极心态”,不告诉她真相。

    2015年11月5日,杰丝过完了18岁的生日,之后病情曾有短暂好转,但不久之后她开始锁骨疼,这标志着肿瘤已经扩散到了骨髓,她的生命只剩下几天。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她写下了这份清单,并拿给父母看,提醒家人朋友要过好每一天。

    这张令人伤心的清单上写着:“与家人和朋友在一起”,“写日记”,“用好的战胜坏的”。“读书、聆听和交谈,写字、画画创作音乐。”她还说:“这些让我快乐,我认为这就是生命的真谛:开心快乐、创造东西,尽可能地对彼此好。”

杰丝还健康时与父母一同参加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

朋友说杰丝总是为他人着想。并说她是个了不起的人,遇到什么事情都能安然自若。

杰丝在利物浦住院时,家人和三只狗前来探望她。

    杰丝的朋友丽兹说,面对病痛的折磨,杰丝一直都很乐观。“刚刚确诊时,杰丝不知道癌症已经是晚期了。复发后,她只活了7天。她在父母的怀抱中离开。”

    杰丝离世不久之后,母亲将女儿的遗言贴在了脸书上,提醒人们热爱生命,并建立网页为儿童癌病慈善组织募捐。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