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英贵族学校打破传统 允许男生穿裙子女生穿西服

布莱顿学院为顺应社会发展打破百年传统。
这个改变缘起学校性别社团成员与校长之间的讨论。
现在已经有一个男孩表达了想穿裙子的愿望。

——亚力山大·罗伯森(ALEXANDER ROBERTSON)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01月20日 
2016年01月21日15:16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英国一间顶尖贵族私立中学改变百年传统,让学生自由选择是穿男装还是穿女装,以照顾那些患有性别认同障碍的孩子,这是在学校制服政策上具有历史意义的改变。

    布莱顿学院校长理查德·凯恩斯上周宣布,学校170年以来的校服规定将发生改变,16岁以下的学生可以自由选择穿裤装和裙装。只要家长向学校写一封信,学生就能更换校服,可以穿花呢子夹克、西装裤和领带,也可以穿裙子、短上衣夹克和女士衬衫来上学。

布莱顿学院为照顾有性别认同障碍的学生,打破学校上百年的传统。

    布莱顿学院校长称,这个打破百年传统的改变是对社会不断发展做出的反应,这些从心理上无法认同自己与生俱来性别的孩子,被认为是患有性别认同障碍,比如有些男孩心理上认为自己是女孩,或是女孩认为自己是男孩。

    凯恩斯先生说:“无论是男孩或是女孩,如果身为另一种性别使他们更愉快,那我的工作就是顺应他们。我不希望学校有学生因为穿着自己不喜欢的服装而感到痛苦。”

校长理查德·凯恩斯宣布,学校170年以来的校服规定将发生改变,16岁以下的学生可以自由选择穿裤装或裙装。

    这个想法是凯恩斯先生和学校性别社团成员讨论产生的结果,性别社团由18岁的艾米·阿奈尔和17岁的莉莉娅·塔塔成立。艾米说:“我们和学校老师讨论过多次有关平等的问题,跨性别者则是我们提出的主要问题,没有想到的是,我们的想法不但被听到而且得以实现,这让我们感到骄傲。”莉莉娅则说:“我的同学其实不认为这是个大问题。”

布莱顿学院的两名学生身着新校服,所有的学生不论男女都可以自由选裤装或者裙装。

    现在已经有女孩穿着裤子出现在校园里了,据学校反映,已经不止一个男孩表达渴望穿上裙子。

    17岁的弗雷德·丁布尔比是BBC播音员大卫·丁布尔比的儿子,他表示完全支持这项决定:“学校作为一个机构能够实施这个新方案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无论有性别认同障碍的同学如何定位自己,我们都表示尊重。”

    他还说: “我想,当人们看见某个自称是男性的人穿起了裙子,肯定会觉得怪异,我也会觉得这是件大事。不过我认为这并不会带来愤怒和抵制,因为他得到了全体学生的广泛支持。”

裙装校服:女士短上衣、裙子,搭配女式衬衫。

 

裤装校服:传统夹克、西裤,搭配领带。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张瑞琦、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