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全球5亿人看过的作品:消失在画中的模特

——马丽·克里夫(Martha Cliff )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4年6月23日
2016年01月21日14:26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在艺术界,已经有不止一名艺术家以彩绘的方式,将模特隐藏在背景图案中。然而,真正做到将模特和背景图案“无缝拼接”的恐怕只有艾玛·哈克一人。她在裸体模特身上作画,如此她们就可以完全融入到壁纸效果的背景当中。有时,她还会加一只鸟进去作为道具。艾玛的作品在Youtube网站上发布后,很快获得了5亿的点击量。

    艾玛以彩绘的方式将模特隐藏在背景图案中。她的作品在Youtube网站上发布后,很快获得了5亿的点击量。艾玛偶尔会将鸟儿作为图中“道具”。

    艾玛的作品集在伦敦的何睿珂画廊展出,并在正式展览的前一天,在展览馆进行现场绘制。艾玛称,对于在公众面前作画她并不感到紧张,但是担心会因现场环境打扰而分心。

    对于艾玛而言,在设计作品时需要考虑很多的可能性,所以她的创作过程时间很长。“通常我在旅行的照片中寻找灵感。在创作的时候需要考虑通过作品我可以传达给人们些什么;还需要考虑作品将给予人们什么样的感觉。”

41岁艾玛·哈克耗时15个小时将模特完美融入背景的图案中,与图案融为一体。

 

为了让作品更加生动和多元化,艾玛让鸟儿站在模特的前臂或手上。

 

拍摄时,鸟儿不会一直看着镜头,艾玛就制造不同的声音吸引鸟儿的注意力。

 

在伦敦的何睿珂画廊,艾玛现场绘制作品

 

艾玛参与歌曲《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MV的制作,为歌手苟提耶(Gotye)彩绘。

 

每个作品都耗费大量时间,艾玛称单幅作品至少需要15个小时才能完成。

 

当艾玛将孔雀放在模特旁边时,模特很难保持严肃的表情。

 

在绘制过程中,艾玛会考虑模特的感受,尽量让模特保持舒适的状态。

 

艾玛通过拍摄照片记录绘画过程。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编辑、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