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两男子多年冤狱 共获赔2430万美元

2016年01月21日08: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1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美国洛杉矶市议会19日通过冤狱赔偿决议,两个被法院误判而坐牢的受害人,分别可获得1670万与760万美元的赔偿,总金额高达2430万美元。

报道称,瑞吉斯特(Kash Register)与李斯克(Bruce Lisker)两人的谋杀案官司没有任何关连,但都是被法院误判而锒铛入狱。当年瑞吉斯特与李斯克都是活泼好动的青少年,如今都已是上了年纪的中年男子。

他们的冤案被改判后,两人的律师随即提告洛城警方当年践踏当事人的公民权利,以及承办警官涉嫌编造证据诬指两人犯案。洛城市议会上午同意这桩冤狱赔偿。瑞吉斯特委由律师发表声明指出,追不回那逝去的34年岁月,但希望他的案例能对其他有人帮助,并促使警方改善身分辨认的步骤或其它的改革,并说要把这一切抛诸脑后,与太太携手向前展开新的人生。

1979年西洛杉矶发生一起枪杀案,瑞吉斯特被控杀害老人并逃逸,虽有证人挺身而出替瑞吉斯特辩驳,遗憾冤狱还是造成了。洛杉矶市议会决议,赔偿他1670万美元。

李斯克则是目睹妈妈倒在血泊中破门而入要救人,但是警方不采信他的说词,以致无端坐牢26年。在获悉洛城市议会的决议后,他难掩喜悦说,这真是快乐的一天,因洛城市议会认同他是无辜的。不过他也感慨表示,过去家人所受到的伤害,逝去的岁月,还有妈妈的亡故已悬案33年,这些都不是金钱可挽回的,更无法以笔墨形容。洛城市议会决议应赔偿他760万美元。(老任)

(责编:徐敏(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