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一岁女婴疑遭父性侵死亡 办案警察被处分

2016年01月21日03:1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一桩持续3年多的案件再度在英国引发关注。法官18日再度认定,一名父亲“性侵犯”一岁出头的女儿。

  法官坚持认定性侵

  2012年12月12日清晨,13个月大的波普伊·沃辛顿在家中受重伤,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后宣告不治。

  次年8月,波普伊的父亲保罗·沃辛顿因涉嫌性侵波普伊被警察逮捕和讯问。他否认性侵,最终没有受到指控。2014年3月,英国高等法院民事法官彼得·杰克逊作出判定,但是没有对外公开。去年11月,这一案件再次审理。

  杰克逊18日说,他的判定结果与上次相同,即保罗对波普伊“实施了……性侵犯”。

  案件调查结果显示,波普伊腿臀部有重伤,腿部有骨折旧伤。

  “情况是,一个没有伤病的健康儿童一天晚上被母亲放在床上,而8小时后被父亲抱下楼,身受重伤,没有生命迹象,”杰克逊说,“通过细致评估详细的病理和儿科医学证据,明显可以得出结论,那些伤是外力所致。”“我(先前)的结论是,这名父亲对波普伊实施了侵犯。”

  父曾涉同类案件

  波普伊一家住在坎布里亚郡。保罗现年47岁,除波普伊,还育有其他多名子女。

  《每日电讯报》、《卫报》报道,2003年,保罗因涉嫌性侵案受到调查,而警方最终撤案。保罗的律师去年告诉法官杰克逊,保罗是“慈父”,而且没有充足证据显示波普伊死前遭保罗虐待。保罗被捕后,曾试图禁止媒体公开他的姓名,不过没有成功。

  办案警察受到处分

  这起案件中,英国警方的办案态度也备受批评。

  波普伊死后,警方决定等待全面尸检报告完成后才开始调查案件。而且,当一名医学专家推断波普伊疑似遭性侵后,警方称他的判断“为时过早”。

  波普伊2013年2月下葬,但是全面尸检却在4个月后才进行,所得结论是“死因不明”。法官杰克逊批评警方在波普伊死亡后9个月才开始“真正”调查案件。

  2014年10月,即杰克逊首次作出结论后7个月,一名验尸官再次调查波普伊的死因,但仅用7分钟就再次得出“死因不明”的结论。在舆论压力下,一名高级验尸官次年1月表示,将重新调查。同年3月,警方宣布,这起案件中没有人将受到指控;7月,高等法院下令再次调查案件。

  英国媒体报道,案发后,警方未能保护案发现场,也没有在现场和医院保留法医证据。

  3名警察因这起案件受到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调查,结果将于所有司法程序结束后公布。其中一名警察已经受到停职处理,随后退役;另外两名警察被调到其他岗位。

  据新华社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