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神奇的特写照片:动物眼球美过琥珀和宝石

——瑞安·奥黑尔(RYAN O'HARE )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1月19日
2016年01月20日15:41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我们无法得知,动物们从自己的眼中看到了什么,但这些有别与人类眼睛的“小宇宙”一直让人们着迷。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精选了一系列动物眼睛的特写照片,其中包括哺乳动物、鸟类和两栖类动物等。这些照片将刊登在《国家地理》2016年2月出版的杂志中。

野生石像鬼壁虎的栖息地受到森林砍伐的威胁逐渐缩小,目前仅在新喀里多尼亚南部岛屿才可以看到。曾被认定为稀有物种的石像鬼壁虎大量繁殖,已经成为宠物家族的一员。

 

人类的眼睛。有人说眼睛是上帝通过智能设计创造生命的证明,而科学家则认为眼睛展现了生物进化的不同方式。

 

成年绿树蟒拥有黄绿色眼睛,幼蛇的眼睛则是白色。绿树蟒为独居蛇类,它们一生都栖息在树枝上,只有在树与树之间移动时才会下到地上。

 

成年金刚鹦鹉的雌鸟和雄鸟颜色差别不大,但幼年金刚鹦鹉尾羽略短,且眼睛呈褐色。

 

古巴岩石鬣蜥的眼睛体现了物种进化的基本真理:需求大于形式。其视网膜的四种视锥细胞可以让古巴岩石鬣蜥在白天拥有卓越的辨色能力,它的头上还长着感应外界温度和色彩的“第三只眼”。

 

来自非洲南部大陆的红脸地犀鸟有着和人类相似的眼睛,不过眼睛上面卷曲的黑色长睫毛其实是它的羽毛。

 

苔藓叶尾壁虎是动物界伪装大师的一员,它的眼睛可以变成纯褐色或者纯褐色中间带单独一条黑条纹。

 

蓝眼睛黑狐猴是除了人类以外,唯一有着蓝色眼睛的灵长类动物。它们眼睛的蓝色可分为钢青色、天蓝色和灰蓝色。

 

红眼树蛙白天会躲在叶子下面,闭上它标志性的红眼睛。一旦受到打扰,它们灯泡似的红眼睛就会瞪起来,并露出橘色的蹼脚和黄蓝相间的侧腹部。 。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编辑、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