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英国人阁楼发现旧瓶子 竟是价值百万乾隆朝古董

一名男子将一只家传的旧花瓶送往拍卖行,
却没想到这是一只价值50万英镑的中国古董。
瓶子被鉴定为罕见的青花釉里红龙纹抱月壶。

——马克·迪尤尔(MARK DUELL)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01月19日 
2016年01月20日15:12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这个瓶子被鉴定为中国清朝乾隆年间罕见的青花釉里红龙纹抱月壶。

    近日,一个价值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00万元)的花瓶意外被人在自家阁楼里发现。这位未透露姓名的先生没有想到这个落满灰尘的祖传遗物竟然价值连城,在把花瓶带到拍卖行进行鉴定之前,他对这个中国古董一无所知。

    这个价值不菲的瓶子被鉴定为罕见的乾隆年间(1736-1795)青花釉里红龙纹抱月壶,在历经远东、北京 、上海、台北和新加坡之后,最终在香港以48.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88万元)卖出。

    霍尼顿齐克特拍卖行的拍卖商邓肯·齐克特在看到这个瓶子的一瞬间就知道这是一件特别的东西,他说:“这个瓶子看起来非常特别,施釉莹润肥厚,画工精美。我们对瓶子的年份和价值进行了详尽的研究,但是鉴于瓶子价值不菲,我们希望进行多次验证。”

这个瓶子历经远东、北京 、上海、台北和新加坡,最终在香港以48.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88万元)卖出。

    齐克特先生补充说:“作为一名拍卖商,看到特别的物品时的感受是我从事这一行乐此不疲的原因。

    这个抱月瓶是我们拍卖行目前为止所拥有的最为贵重的物品。”

    齐克特先生联系到宝龙中国陶瓷和艺术品国际负责人阿萨夫·海曼先生,他曾经见过和这个瓶子很相似的18世纪乾隆年间的物品。

    这个瓷器之前的主人曾是英国皇家军医部队的一名上校,1900年代初期在中国服役。战争期间他负责为英国军队和军事人员以及他们的家人提供医药用品和治疗服务,离开中国时,他把这个瓶子带到英国,并作为传家宝流传下来。

六件在阁楼里发现的宝物

在家里放了十多年的一个18世纪的中国瓷器以53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310万元)售出。

1)在伦敦一栋房子的阁楼里发现的中国古董,于2010年以5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100万元)在英国地方拍卖行售出,打破世界记录。

2)2009年外科医生哈罗德·凯尔去世,他在自家的车库里给家人留下一辆1937年生产的型号为“57S Atalante”的老式布加迪跑车,这辆价值三百万英镑的跑车全世界只有17台。

3)2010年,在多赛特的梅尔珀来甚大宅拍卖行以4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000万元)卖出一组来自东方的配饰,其中在衣柜发现的两盒翡翠价值1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00万元)。

4)六年前,在英国萨里郡的一间阁楼里发现了一个中国瓷器,虽然专家估价仅2000镑(约合人民币2万元),但最终以10.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5万元)售出。

5)在德文郡公爵的查特斯沃思庄园的外屋发现一个18世纪的大理石壁炉,于2010年以56.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65万元)卖出。

6)由约瑟夫·法夸尔森创作的绘画《积雪累累的树枝下》(Beneath the Snow Encumbered Branches)在一个退休老人房间里挂了40年后,于2008年以 14.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5万元)卖出,现在圣诞节贺卡上被人们所熟知的图案就是受到这幅绘画的启发。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张瑞琦、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