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拉沙热疫情蔓延至17州 死亡人数上升至63人

2016年01月20日22: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片说明:20日,尼首都阿布贾部分学校开始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 李 凉摄

人民网阿布贾1月20日电(记者 李凉)19日,尼日利亚卫生部部长阿德沃莱在首都阿布贾召开的国家健康委员会紧急会议上宣布,此轮拉沙热疫情已蔓延至全国17个州,共发现212例疑似病例,死亡人数已攀升至63人。

自2015年11月发现首例拉沙热病例以来,拉沙热病毒在尼呈漫延趋势。本月13日,首都阿布贾出现首例拉沙热患者死亡病例。埃凯蒂州于18日确诊首位感染拉沙热病毒患者。同日,高原州宣布,该州2名拉沙热患者于日前在乔斯大学教学医院不治身亡。

阿德沃莱强调,联邦政府对此次拉沙热疫情予以高度重视,于12日成立由卫生、教育、农业和自然资源及环境、信息和文化等4部委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将前往疫情最严重的卡诺、尼日尔和包齐州进行疫情评估和防治指导工作。

目前,尼能够治疗拉沙热病患的医院主要包括埃多州拉沙热治疗中心、博尔诺州迈杜古里大学教学医院、卡诺州卡努教学医院、拉各斯大学教学医院、奥约州伊巴丹大学医学院和阿布贾国家疾控中心。

阿德沃莱表示,在现有的6个治疗中心基础上,联邦政府将在尼日尔、纳萨拉瓦、塔拉巴、高原、包齐和翁多等6个疫情严重的州建立拉沙热诊断中心。在今年年底前,启动和完善全国5000个基层卫生保健中心监测机制,争取在每个社区建立卫生保健中心。

日前,尼主流媒体《先锋报》刊文指出,西非埃博拉疫情在尼共造成8人死亡,此轮拉沙热疫情在扩散速度和致死率方面呈现出比埃博拉危害更大的趋势,但尚未引起国际社会足够重视,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尽快全面介入尼遏制疫情和相关防控工作,共同应对挑战。

 

 

(责编:纪   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