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大哈”德国遭小偷? 上万欧元失而复得

2016年01月20日07: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1月19日电(记者管克江、实习生田媛媛)说到来欧洲旅游什么最扫兴,莫过于被“第三只手”光临了。上周五,一名中国男子误以为自己遭小偷,却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虚惊一场”。

1月16日,一名中国男子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来到德国威斯巴登附近的高速公路警察局报案,称自己随身的钱包“不翼而飞”了,怀疑是被小偷偷走。钱包里除了旅行证件、两张有农行卡,还有一笔“巨款”——14140欧元现金。

无巧不成书,在法兰克福的另一家警察局里,一名土耳其出租车司机却拿着“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报案,称自己在路边捡到了装有14000多欧元的钱包,但无法联系到失主。两地警察迅速将两起报案联系起来,并锁定失主正是这名“钱包被偷”的中国男子。

真相大白后,失主才想起来,原来自己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喝咖啡时,为了保险起见,将钱包放在了自己的车顶上。随后就驱车前往法兰克福拜访朋友,忘记了拿回钱包。待他“扬长而去”后,钱包滚落到路边,被路过的出租车司机碰巧捡到。

为了表示感谢,中国男子拿出500欧元送给了这名出租车司机,感谢他的拾金不昧,也终于能带着“失而复得”的钱包顺利回家了。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