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菲方在侵占的中国领土上任何活动都是非法的

2016年01月19日18: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 中国对包括中业岛在内的南沙群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方在侵占的中国领土上开展任何活动都是非法的。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菲律宾民航局官员18日称,菲民用飞机1月7日前往中业岛,其间收到中国海军通过无线电频道发布的警告。菲“卡拉延市”市长称,中方还驱离了飞经该地区的其他民航飞机和军机,本地区飞行自由受到威胁。你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国对包括中业岛在内的南沙群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菲律宾派兵非法侵占包括该岛在内的中国南沙群岛8个岛礁,其后并在上面大兴土木,部署武备。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菲方有关说法危言耸听,刻意渲染局势紧张,居心叵测,其图谋不会得逞。

  问:菲律宾民航局18日称,菲将在南海中业岛设立民航卫星跟踪系统,用于监视该区域民航及商业飞行活动,并加设7个民用航空雷达站。你对此有何反应?

  答:中国对包括中业岛在内的南沙群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菲方在侵占的中国领土上开展任何活动都是非法的,都无法掩盖其侵占行为的非法性。

(责编:赵艳红、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