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发生空难就自动弹出 新设计机舱可单独安全着陆

新型飞机的客舱在发生空难时可与飞机分离。
客舱顶部装有降落伞,底部装有充气橡胶管,可脱离主体安全着陆。 

——史黛西·李勃拉托(Stacy Liberatore)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1月15日
2016年01月18日14:30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一名工程师设计出一款在紧急状况下可拯救乘客的全新飞机。在起飞、降落和飞行期间,新型飞机的客舱可从飞机主体分离,单独安全着陆。

新型设计的可分离机舱可在紧急情况下弹离机身。

机舱弹离机身后,降落伞会在空中张开。

水上降落。

机舱底部的充气橡胶管可在着陆时起到缓冲作用。

    一旦机舱与飞机脱离,其顶部的降落伞会立即张开。机舱底部的充气橡胶管可以在着陆时起到缓冲作用,万一客舱坠落在水上,也可以靠它漂浮。甚至在客舱下部还有一个储藏空间,保证分离时乘客行李不致丢失。

    乌克兰航空工程师弗拉基米尔·塔塔连科(Vladimir Tatarenko)是这一新型飞机的设计者,他说:“在空难中幸存将成为可能。”“尽管全世界的飞机工程师都在致力于制造出更安全的飞机,但对于人为因素他们却无能为力。”

    塔塔连科说,现今使用的纤维材料凯夫拉(Kevlar)和碳复合材料也在新设计中用于机身、机翼、襟翼、扰流板,副翼和尾翼,以部分减轻降落伞系统的承重。

据《独立报》报道,工程师塔塔连科进行了三年研发,设计出了这款客舱可分离的新型飞机。

可分离式客舱上方配有降落伞,乘客行李装在机舱下部。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观看该设计视频的观众评价不一。一些人完全支持这种先锋式的设计,而另一部分人则持怀疑态度,认为其不切实际。

    部分保留意见涉及飞机其他部分所受的影响、分离后的机舱撞上山峰或建筑的可能,以及飞行员的逃生计划。有人评论道:“全世界每年有数百万班机起飞,而坠毁事故遇难人数不足500。”

    不过,发明者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发现,95%的受访者愿意为这种安全系统支付更为昂贵的机票。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