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总统签署经济紧急状态法

要求国会就此进行审议和批准

2016年01月16日12: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加拉加斯1月15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天下午前往国会,向新一届国会议员做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这是马杜罗总统第一次在反对党拥有多数席位的国会做政府工作报告。去年12月6日,执政的统一社会主义党在国会议员选举中失利,委内瑞拉反对党在最近17年里第一次在国会拥有大多数的席位。

马杜罗总统在报告中承认,“2015年是玻利瓦尔革命进入新阶段以来最困难的一年”。据委内瑞拉中央银行今天发布的经济统计报告,2015年前三个季度,委内瑞拉经济下滑4.5%,通货膨胀率高达108%。第三季度国际收支赤字达到50.5亿美元,外贸赤字有7.82亿美元,外债余额1488.31亿美元,外汇储备只有162亿美元。

但是,马杜罗总统在报告中强调,造成委内瑞拉经济衰退和通货膨胀的原因主要是:第一,石油价格在不停地跌落;第二,没有可持续的生产系统能够替代石油生产收入,以满足国内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第三,中小企业掌握在私人部门手里。第四、本国货币和汇率受到猛烈的攻击,游离于经济法规外的金融投机活跃。

为此,马杜罗总统今天向国会提交了由他签署的政府“经济紧急状态法”,要求国会对此进行审议和批准,“希望得到国会的支持”。但是,他没有说明“经济紧急状态法”有什么具体内容和措施。

国会将在今后8天内就马杜罗总统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经济紧急状态法进行审议。(完)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