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海口岸:首票欧盟进口牛肉顺利通关

2016年01月16日09: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6日电 (记者 沈文敏)上海海关昨天发布消息称,首票欧盟进口牛肉于1月14日在上海洋山口岸顺利通关进境。这批牛肉从匈牙利进口,重达12吨,总价值6.5万欧元。这也是欧盟进口牛肉有限解禁以来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牛肉。

为确保首批欧盟牛肉顺利进口,上海海关提前做好功课,通过前期价格调研,了解国内企业与欧盟进口商的相关情况,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价格资料收集,指导通关现场加快进口通关效率。

1月14日,从匈牙利进口的首批牛肉抵达上海洋山港。上海洋山海关联合检验检疫部门共同实施查验后快速放行,从通关速度上确保了牛肉新鲜直达。据悉,此批牛肉将通过经销商的直销中心及线上平台通往消费者的餐桌。

据上海海关统计,2015年上海关区牛羊肉进口量成倍增长,全年共进口近17万吨,价值近55亿元,分别较2014年增长1.2倍和1.3倍。

(责编:徐敏(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