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泰两国,亲如手足”论坛在曼谷举行

2016年01月15日20: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月15日电(杨讴、苏亚、叶妍妍)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中泰两国,亲如手足:鲜为人知的背景”论坛1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本次论坛由泰国盘古银行和泰国皇太后大学联合主办,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在论坛发表讲话。来自中泰两国各界人士600多人参加论坛。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近。”宁赋魁表示,中泰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主要体现出三个特点:时间长、领域广、一家亲,早在一千多年前中泰两国就开始了交往,也都曾在对方遇到重大灾难时伸出援手。他还表示,当前中泰两国都面临发展经济的重要任务,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更应互相帮助,造福两国人民。

此次论坛播放了视频《从未披露过的采访录像》,以已故的泰国前外交部部长实?沙域诗拉空军上将的视角介绍了当年中泰两国建交的背景。前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泰国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吴汉泉等中泰嘉宾讲述了中泰建交40年周年背后的故事。作为泰国第一位派驻中国的大使,吴汉泉表示民间友好交流是双方增进了解的重要基础,在两国关系的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