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回应朝核问题:不要刺激对抗不要搞乱半岛

2016年01月15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6年1月1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瑞士外长布尔克哈尔特共见记者。在回答关于半岛核问题的问题时,王毅表示,朝鲜再次核试验违背联合国有关决议,与半岛无核化目标背道而驰,中方支持安理会就此作出必要的反应。我们认为,联合国权威必须得到维护,核不扩散体系必须得到维护。中国作为常任理事国,将在安理会与各方开展密切沟通与协调。

王毅说,中方了解,在安理会新决议问题上,各方的想法和角度不尽一致,但国际社会努力的方向应该是明确和一致的,那就是,不是刺激对抗,而是坚定推进无核化目标;不是把半岛搞乱,而是寻求半岛长久稳定之策;不是渐行渐远,而是推动各方重返六方会谈。

王毅强调,中方不是半岛核问题的主要矛盾方,但作为维护和平的力量,中国将继续为妥善处理半岛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希望各方不要再发表情绪化的言论,不要再做刺激矛盾的事情。

(责编:曹昆、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