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中埃文化年标识在埃及揭幕

2016年01月15日06: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埃双方共同回答与会记者提问
中埃双方共同回答与会记者提问

人民网开罗1月15日电(记者韩晓明)由中国驻埃及使馆和埃及文化部主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的“2016中埃文化年新闻发布会”15日在埃及国家档案馆举行。中埃双方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文化年相关筹备情况,并共同为2016中埃文化年标识揭幕。

中国驻埃及使馆公使衔参赞齐前进在致辞中说,中国和埃及均为世界文明古国,两国都拥有悠久灿烂的古代文明和成果丰硕的现代文化艺术。2016中埃文化年的举办必将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为这两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国家注入发展、合作的新活力。中方将在开罗、卢克索、阿斯旺等地陆续举办包括各种艺术活动、影视、图书、文化产业博览会、现当代艺术展、文化机构交流、友城交流等近40项文化活动,这些活动将贯穿全年,期待向埃及人民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以及当代文化建设的成就。

埃及文化部部长赫里米?纳姆纳姆表示,埃及是第一个承认新中国并同中国建交的阿拉伯、非洲国家,正式建交60年来,相似的历史、共同的利益和一致的发展目标使中埃两国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埃方将与中方组织音乐舞蹈演出、艺术家互访、女性文化交流、美食嘉年华、旅游推荐会和埃及文物展以及涉及教育、新闻、出版、影视、青年、体育、宗教等“大文化”领域的系列活动。

聚光灯下,2016中埃文化年标识面世了。它呈现出埃及金字塔的造型,周围有红黄蓝三色环绕,神似中国天坛。两国标志性元素互相交融,不仅传达出中国、埃及两大古老文明的碰撞与交流,而且紧密贴合两国“互办文化年,携手共发展”的活动主题。

中埃双方共同启动2016中埃文化年
中埃双方共同启动2016中埃文化年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