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爆炸案再次敲响恐怖袭击的警钟

2016年01月14日22: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1月14日电(记者 席来旺)今天,是印尼首都雅加达再次震惊世界的日子。

本来,我上午赴洲际酒店出席印尼贸易部长的小型活动,当我到达那里时,距离2英里外的市中心谭林(Thamrin)大街萨利纳(Sarinah)商场附近遭到多起恐怖爆炸袭击。大家没有等到部长的到来,等到了鉴于安全缘故取消活动的临时紧急通知。大家倒借机随时交流各种相关信息,并在现场发稿。

究竟有多少处爆炸和枪击事件,当时网上更有多种版本。毕竟,事发地点附近就是法国使馆和联合国办事处。最终,正义战胜邪恶,恐怖分子被击毙3个,抓捕4人,但也造成26人伤亡的惨剧。

在外地视察工作的佐科总统临时中断行程,提前返回首都,下令采取相应强制性反恐措施,并发表谴责恐怖主义的讲话,给百姓鼓舞士气。

在尚无任何组织声称对此次恐怖袭击负责之际,我就将其与IS、至少是与IS有关系的印尼本土恐怖主义相联系。 不排除相关恐怖组织的报复行为,或者为转移视线,干扰印尼官方既定反恐战略部署。

这无疑是几年前针对外国人的酒店恐怖袭击爆炸案以来,雅加达遭遇的首次真正意义上的恐怖袭击。事发后,印尼反恐军警很快出动,与恐怖分子展开枪战,之后,印尼方面采取了紧急应对措施。事发地点道路封闭,该区域实施交通管制。连使馆区高级公寓几道大门均紧闭,路上车辆明显减少。今天下午,印尼官方发布了未来几天比较危险的地方,多为商场,劝公众尽量暂时别去,圣诞新年之际官方的戒备与提醒再次提上议程。

可以说,此次恐怖袭击的影响是深远的,印尼人将不得不适应一种强化反恐的新常态。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